访问主要内容
巴拿马文件/中国

山寨版“BBC” 談 巴拿马文件却只字不提 中国

BBC网站山寨版谈巴拿马文件却略去中国部分,2016年4月5日网页。
BBC网站山寨版谈巴拿马文件却略去中国部分,2016年4月5日网页。 网络截图

中国大陆近日惊现一个与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站相似的网站,网站的名称为「中国商业广播网」的网站,英文名為Business Broadcast of China,簡稱BBC NEWS(網址:www.bbcnews.com.cn),网站从名称到网页设计,都与在中国境内被封锁的英国BBC中文网站相似,经中国网民以及港台媒体报道之后,这一网站又彻底改头换面。

广告

中国大陆山山寨海外网站并非首次。据透露,山寨BBC中文网站的拥有者“合肥商传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就有多个假冒外国新闻网站,如“法语学习网”假冒成法新社的中文网,当然,网站隐蔽处标明“我们并不是法国新闻社(AFP)”,但该站的网址(http://www.afpnews.com.cn)还是相当直接地用了法新社的简称,网站内亦有广告收益。同类网站还包括 “NewsTimes中文网”、“每日经济中文网”等。

这些网站的设计模仿原版网站,亦不忌讳地报道一些遭中国国内封锁的消息,包括“巴拿马泄密文件”的新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山寨版“BBC”关于巴拿马泄密事件的报道完全没有中国大陆部分。该网站4月5日刊登有关巴拿马文件的报道,标题为:巴拿马文件泄密文件都有谁?文章介绍了巴拿马文件中榜上有名的绝大多数西方国家以及俄罗斯等国的政界以及商界要人,但却唯独缺少有关中国的部分。

而且,这篇文章目前已近从该网站撤出。由此引发的疑问是: 北京是否正在尝试打破沉默,公开谈论巴拿马文件?安徽合肥互联网公司山寨BBC网站是出于自发还是受旨于中共宣传部门其目的显然是为了要鱼目混珠?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下载法广应用程序跟踪国际时事

Download_on_the_App_Store_Badge_CNSC_RGB_blk_092917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