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主要内容

推特面书删中国假香港新闻账户惟阻不住官媒诬指黎智英贩毒

香港商人黎智英担任主席的壹传媒集团,在香港和台湾分别拥有多个媒体,除了台湾壹电视之外,还包括苹果日报香港版和台湾版、壹周刊香港版和台湾版、免费报爽报香港版和台湾版,以及其他多份刊物
香港商人黎智英担任主席的壹传媒集团,在香港和台湾分别拥有多个媒体,除了台湾壹电视之外,还包括苹果日报香港版和台湾版、壹周刊香港版和台湾版、免费报爽报香港版和台湾版,以及其他多份刊物 网络照片

尽管推特和面书宣布删除接近1000个与中国政府有关的假消息发布账户,但却阻不住中共官媒对香港新闻继续造假的任务,一些姓党传媒更对香港个别民主派人物指名道姓丑化,为这场惊天动地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找不到“主谋”或“幕后外国黑手”的懊恼而消消气。

广告

据苹果日报报道,该报的创办人黎智英被中共政法委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剑”指称是靠早年涉及“毒品”而发迹的。报道指,“长安剑”编造黎智英等四人“十四宗罪”,更硬屈黎早年“涉毒”,在12岁偷渡来港后“靠贩毒掘得第一桶金”。

此外,报道又指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观点”、中央政法委辖下的“长安剑”、北京日报旗下“长安街知事”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等,近日指名道姓炮轰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及何俊仁,遣词造句之极端有如文革重现。

“新华观点”19日刊登“‘反中乱港’民族败类黎智英必被牢牢钉在历史耻辱柱上”文章,指控黎是“美国走狗”和“祸港乱港总策划”,“为美国政党提供‘捐款’,谋得‘在港代理人’之位”,是众多非法活动“支持者、策划者与组织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指,黎与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等去美国“与反华政客明送秋波、暗通款曲”。

苹果的报道指,官媒的行文风格及用词造句,完全是40多年前中共在文化大革命时“大批判、大斗争”的风格,令人见之有时光倒流、回到文革时代感觉。官媒甚至把亲中团体常用“出钱买示威者撑场”做法硬栽到黎智英身上,指黎“明码标价雇用大专学生参与游行”。

报道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说,官媒如此疯狂乱咬,反映中共对香港事件完全失策,狗急跳墙,惟有树立几个敌人,以文革方式将他们“批倒批臭”,利用对大陆民众的讯息封锁,将民怒引到四人身上。刘锐绍表示,事件也反映中共统战政策完全失败,同时反映中共“没有敌人也要制造敌人”的斗争天性。

至于四位名人会否被当局跨境拉人或对他们有所不利,刘锐绍表示,要视乎中共如何评估这样做的政治代价,“铜锣湾书店事件说明,中共系一个毫无法治观念的集团,香港人不得不防”。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