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主要內容
中國/英國/香港

中國央視旗下CGTN 英國涉偏頗報導香港遭查

圖為疑似中國央視新聞聯播刊頭標識
圖為疑似中國央視新聞聯播刊頭標識 網絡照片

中國官媒央視旗下的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屢被質疑報道偏頗。英國通訊管理局或針對CGTN 連日來都有製作不少報道,講述香港反送中運動,不過內容普遍與其他大陸官媒口徑一致有關。

廣告

據聯合早報今天報道,中國央視旗下CGTN 遭英通訊管理局調查,被指反修例報道或違規。

該報道說,中國官媒央視旗下的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屢被質疑報道偏頗。英國通訊管理局周一宣布,將針對CGTN 展開四項新的調查,研究該電視台有關香港反修例運動的報道有否違規。

報道引據英媒《衛報》消息,英國通訊管理局宣布,針對CGTN 在8月及9月有關香港反修例報道,展開四項調查,以研究該台有否觸犯“公正報道”的守則。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言人證實,是在局方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展開調查,而並非為回應公眾投訴。

據報道說,較早前,英國通訊管理局已因為CGTN播放認罪影片,就私隱、公平性等問題展開4四項調查。加上新增的四項,CGTN 如今面臨共八項英國通訊管理局調查。
CGTN 連日來都有製作不少報道,講述香港反送中運動,不過內容普遍與其他大陸官媒口徑一致。其中一段約9分鐘的影片,形容是反對派“煽動”民眾,並詳述民主派人士與外國勢力的接觸,影片最後反問觀眾:“你還認為在香港發生的是民主示威嗎?”

頁面未找到

您嘗試訪問的內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