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主要内容
中国

被指收受公关费 京华时报总经理被免职

《京华时报》总经理崔斌(网路图片)
《京华时报》总经理崔斌(网路图片)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6 分钟

被指收取新加坡家具公司达芬奇数百万元人民币“公关费”,以帮助其淡化家具造假风波的《京华时报》总经理崔斌,昨天已被报社免职,该报记者孙雪梅昨天傍晚在其个人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广告

有记者昨晚尝试联络达芬奇就此评论,但对方以负责人在休假为由,并未答复。据《联合早报》今天(1月7日)的报道,曾在多家中国媒体担任高层职务的崔斌是达芬奇家具造假“案中案”的主要人物之一,崔斌是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总裁,并兼任《京华时报》的总经理。

去年7月10日和17日,,央视的《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一连两集指控达芬奇所标榜的百分百意大利原装进口家具,其实不过是东莞制造的“山寨货”,对达芬奇的销售额造成严重打击。该公司随后经人介绍,向崔斌求助,为了平息这起风波,达芬奇先后支付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公关费”与“和解费”,给不同人士,其中,包括一份300万元的公关服务合约,聘请传媒中国网协助达芬奇“与各大主流媒体深度沟通”、试图 “平息这起事件的负面影响”。不过,达芬奇在支付了240万元给传媒中国网后,拒绝再支付尾款。

据财新网的报道,崔斌和传媒中国网以及该网站所属的北京赫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在严格意义上并没有任何法律关系,但二者实际上都是由崔斌所掌控,传媒中国网的域名注册公司是北京赫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而注册人就是崔斌。作为达芬奇和媒体的“中间人”,崔斌多次安排其总经理潘庄秀华和“爆料”达芬奇“造假”的央视记者李文学见面,并以“李老师开价”为由,指示达芬奇汇100万元到香港的一个帐户,而据央视纪委的调查,该账户属于北京赫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会计马征。

目前,否认造假的达芬奇,已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并于上个月初,向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举报央视记者李文学故意编发虚假报道,并联合崔斌等人对其进行“敲榨勒索”。对此,尽管有网友质疑达芬奇此次“翻案”是为了炒作,因为“如果自己干净的话,为什么还要掏300万去搞什么公关呢”?但至少舆论已经不再是一边倒地批判达芬奇了,部分媒体和网民已经转而将矛头指向了央视,呼吁央视就其新闻造假的指责作出回应。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下载法广应用程序跟踪国际时事

Download_on_the_App_Store_Badge_CNSC_RGB_blk_092917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