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主要内容
中国 网络控制 南华早报

中国网信办:有责任对网络信息内容展开监控

中国著名富豪马云控制的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购买的《 南华早报》微博也被删
中国著名富豪马云控制的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购买的《 南华早报》微博也被删 REUTERS/Tyrone Siu/Files
作者: 法广
5 分钟

被中国网上交易平台巨擘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在中国内地的所有网络平台3月7日晚起均被封,中国网信办周五(3月11号)在被记者问及此事时声称:网路服务供应商必须对贴文的内容负责,也有权封锁网站。

广告

中央社报道,这是网信办对路透社记者提问做出的答覆,记者提到,《南华早报》官方微博微信遭到中国当局关闭,中文网站遭封锁,同时中国中文财新网1篇涉及新闻审查的文章近日也遭当局删除。

对此,信息办公室在传真声明中说:“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法律,有责任对网路讯息内容展开监控。” “网路服务提供者依法有责任要对发表有害言论的帐号或有害内容进行屏蔽或删除帐号。”

中央社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展开前所未有的行动,来打压网路,并取缔与共产党领导人不一致的言论。《南华早报》近数周来报导了5名香港书商失踪之谜。这5人出版了有关中共领导人的爆料书籍,失踪后再次传出消息时,已遭中共拘留。

本台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婷本周曾报道,根据网友截图显示,《南早》被删前最后一篇帖文是题为《内地律师淘宝购港台书籍被查扣 行政诉讼区出版局》的文章。但《南早》前员工向本台表示,报章网络全面被封,事关报章顾问王向伟当天题为《文革50周年 领导层宜重温邓氏「防左」智慧》的文章。

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向本台表示,有关文章虽然犯了中宣部下令两会期间不许报道文革五十周年的忌讳,但内容不算非常出格,未致于因此而要全面封杀。他 认为,这与中国近期权力斗争已到剑拔弩张的程度有关,在此非常时期,相关部门会条件反射地把大部分非正统网站先行封闭,以免出漏子。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下载法广应用程序跟踪国际时事

Download_on_the_App_Store_Badge_CNSC_RGB_blk_092917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