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主要内容
美国/中国/大外宣

大外宣遇挫:纽时撤掉中共宣传业配文

纽约时报总部
纽约时报总部 AFP/File
作者: 古莉
7 分钟

北京大外宣向美媒砸钱运作的力道正在减弱:《纽约时报》已撤掉中共宣传业配文。今年2月美国国会要求司法部介入调查后,《中国日报》被要求申报其在美国的活动资料,导致该报与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的金钱往来曝光。联邦众议员班克斯呼吁其他媒体跟进,也“将美国的价值置于共产党的贿赂之上”。

广告

据中央社8月6日发自纽约的报道说,大外宣踢到铁板。中共喉舌中国日报多年来付费在美国媒体刊登带有宣传性质的文章,引起美国国会议员关切后,纽约时报已经默默删除网站上数以百计的中共宣传业配文。

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纽时报称表示,此举反映纽时今年初停止接受“国营媒体”刊登品牌置入内容(branded content)广告的决定, 包括《中国日报》 (China Daily)。

中国日报为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英文报纸,被美国部分政坛人士视为中国政府“大外宣”的重要管道。

报道指出,纽时在过去10年刊登超过200则中共宣传性质文章,部分业配文企图掩饰中国侵害人权的行径。2019年的一则影音广告为宣传新疆地区观光,将受压迫的维吾尔族人描绘成中共统治下心满意足的人民。

除了纽时外,中国日报这段期间也向其他多家美国主流媒体买下业配栏位,用来向不知情的美国民众散布中国政治宣传讯息。

致力于遏阻中国在美国发动宣传战的联邦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称赞纽时与中国日报切断关系。班克斯说:“纽时曾对中共在新疆与全球各地的暴行做出精湛且详尽的报导,这些报导终于在纽时内部产生效果,让纽时不再支持隐瞒中共暴行的作为。我希望其他媒体跟进,开始将美国价值置于共产党的贿赂之上。”

华盛顿自由灯塔揭发中国日报未遵循联邦规定,揭露其与美国媒体界的关系后,班克斯与其他34名共和党国会议员今年2月要求司法部发动调查。 中国日报随后应要求申报了2016年以来其在美国的活动资料,包括与美国多家媒体的金钱往来被摊在了阳光下。

中国日报的申报文件显示,华盛顿邮报与华尔街日报每月各收取超过10万美元,在其纸本刊登中国宣传性质文章。纽时2018年收取了5万美元在网站上置入业配文,中国日报在纽时纸本下广告砸的钱可能更多。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下载法广应用程序跟踪国际时事

Download_on_the_App_Store_Badge_CNSC_RGB_blk_092917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