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政治

美国共和党议员巡墨西哥边境引争议

法广存档图片:美国墨西哥边境 摄于 2021年3月15日
Image d'archive RFI : Des gardes-frontière américains patrouillent du côté américain de la frontière avec le Mexique, entre les villes de Brownsville et Matamoros, le 15 mars 2021.
法广存档图片:美国墨西哥边境 摄于 2021年3月15日 Image d'archive RFI : Des gardes-frontière américains patrouillent du côté américain de la frontière avec le Mexique, entre les villes de Brownsville et Matamoros, le 15 mars 2021. © AFP 法新社 / CHANDAN KHANNA

在美国民主党籍总统拜登想要淡化南部与墨西哥接壤边境城市的移民危机之际,18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组团视察东南边境地区,引发紧张气氛。

广告

据本台法广(RFI)法文网消息,美国近二十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组团赴美墨边境地区视察,周五来到与墨西哥东北部城市雷诺萨(Reynosa)相接壤的美国东南边境城市麦卡伦(McAllen)。但当地部分美国民众对此表示不满,并认为这属于带有选举目的的误导。

本台法广特派记者Thomas Harms周五(2021年3月26日)发自美国德州(Texas)布朗斯城(Brownsville)报道提到,科鲁兹联邦参议员表示,此行旨在探望边境的警卫队人员,视察一处未成年人安置中心等等,并在此向美国民众揭示,这些移民意味了一种卫生风险:距离麦卡伦50公里的一座中心释放了一些非法移民在Covid-19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强度比美国民众的平均水平烈7倍。

Image d’archive RFI : Une fille migrante en quête d'asile d'Amérique centrale, qui a été transportée par avion de McAllen à El Paso, au Texas, et expulsée des États-Unis avec sa famille, boit de l'eau devant le bureau du Center for Integral Attention to Migrants (CAIM) à Ciudad Juarez, Mexique 18 mars 2021.
Image d’archive RFI : Une fille migrante en quête d'asile d'Amérique centrale, qui a été transportée par avion de McAllen à El Paso, au Texas, et expulsée des États-Unis avec sa famille, boit de l'eau devant le bureau du Center for Integral Attention to Migrants (CAIM) à Ciudad Juarez, Mexique 18 mars 2021. REUTERS - JOSE LUIS GONZALEZ

位于德州拉雷多(Laredo)的格兰德河(Rio Grande)研究中心女领导对误导感到恼火。她觉得,参议员们到访旨在民粹主义之利益。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厌恶成为那些并不生活在当地的人的政治道具,这导致了对当地实际情况的严重扭曲。

Image d'archive RFI : Des familles attendent pour être transférées, dans une zone de contrôle à Granjeno, dans le Texas, après après traversé le Rio Grande depuis le Mexique, le 24 mars 2021.
Image d'archive RFI : Des familles attendent pour être transférées, dans une zone de contrôle à Granjeno, dans le Texas, après après traversé le Rio Grande depuis le Mexique, le 24 mars 2021. © REUTERS - ADREES LATIF

在布朗斯城的公路车站,移民们在那里转车。一名女志愿者的反应愤世嫉俗。她说,参议员们来时肯定会说,边境的警卫们了不起,过境的避难申请人是可怕的,科鲁兹的话绝对没什么可让其相信的。

德州边境再现紧张势态

本台RFI特派记者注意到,共和党籍参议员们的到访重新点燃了最近几年反复出现在边境地区的紧张势态: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民兵组织则择机呼吁在德州边境集结。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下载法广应用程序跟踪国际时事

Download_on_the_App_Store_Badge_CNSC_RGB_blk_09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