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主要内容

英媒报导穆斯林同情圣战士 被指误导

4 分钟
广告

(法新社伦敦26日电) 英国媒体管理机构今天谴责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小报「太阳报」,直指1则有关英国穆斯林每5人有1人同情圣战士的报导,造成「严重误导」。

「独立报业标准组织」(IPSO)针对太阳报(The Sun)去年11月的头版报导作出裁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本周刚爆发恐怖攻击,导致族群关系更加紧张。「伊斯兰国」(IS)组织坦承犯下这起造成31死的恐攻。

发行量广大的太阳报当时表示,独家进行的民调显示「每5名英国穆斯林,就有1人同情圣战士」,骇人的头条旁还附上恩瓦济(Mohammed Emwazi)的照片。他就是人称「圣战士约翰」(Jihadi John),恶名昭彰的英国籍IS刽子手。

报导刊出后,许多读者纷纷向报业标准组织提出申诉。报导中的图表指出,5%受访民众对「离开英国去入叙利亚战士的年轻穆斯林」感到很同情,14%略为同情,而有71%不表同情。

报业标准组织指出,太阳报曾提供内部对民调结果的多种解读,但组织的结论是「报导造成严重误导」。

太阳报今天应组织要求,在第2版刊登裁决内容。(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