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錯把蔡振華足協主席寫成中國國家主席 可憐小編連夜遭開除

圖為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
圖為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 網絡照片
作者: 小山
5 分鐘

錯把蔡振華的中國足協主席職務寫成中國國家主席,官方網絡體育微博小編被開除了。中國官方媒體多次發生在相關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聞報導中關鍵字寫錯事件,相關責任人員均遭到整肅。

廣告

據中央社今天報導,中國網媒樂視網旗下的樂視體育亞洲足球微博,昨晚發文時將中國足球協會主席蔡振華的頭銜誤植成「中國國家主席」。樂視網事後發表道歉聲明,並迅速開除發文編輯。但這篇聲明目前已遭刪除。

樂視體育今天凌晨在微博發佈道歉聲明,強調是編輯操作疏失,讓未經過審核的文章直接刊出,才會誤植頭銜,除了開除當事編輯,負責的主編也記大過1次並罰款人民幣1萬元,首席內容官和總編輯則記大過1次並罰款1.5萬元。

報導說,這則道歉聲明微博已無法顯示,目前頁面僅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微博已被刪除」字樣。

據報導,這起事件並非中國媒體第一次犯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關的報導錯誤。

外媒曾報導,中國入口網站騰訊7月1日在一則中共黨慶的新聞中,誤將「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寫成「習近平發飆重要講話」。事後,負責管控意識形態的中共中宣部下令調查整肅騰訊。

此外,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年3月13日在刊發以一篇標題為「(兩會‧觀察)記者手記:從昆泰酒店內外尋中國經濟信心」的文章時,在倒數第三段將習近平的頭銜誤植為「中國最後領導人」。

有報導指,稍早也還有官方網站將習近平致辭的句子里致辭寫成辭職,也引發檢查與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