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中國/CSA/中國環球電視網

法國寬許CGTN與CCTV4歐洲播 13中國電視強迫認罪受害人呼籲三思

關於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報道圖片
關於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報道圖片 © 網絡照片

亞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發布公開信,呼籲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對是否繼續轉播中國電視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一事三思。聯署者包括13名被迫在中國電視公開認罪的受害者。公開信呼籲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說,「我們請求貴公司…決定民主社會的電視業者,是否應該播放刻意扭曲且透過酷刑方式取得的資訊,繼續在道德上同流合污。」

廣告

據法新社報道,13受害者遭強迫自白,公開呼籲歐衛星業者封殺中國官媒。該報道說,自稱遭「中國強迫上電視自白」的人士今天呼籲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對是否繼續轉播中國電視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一事三思。

這封由關注亞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布的信件,詳細描述中國利用一連串違規手段來強迫受害者自白,並拒絕給予公平審判的權利。連署者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包括在中國遭當局鎖定的中國人權律師包龍軍、江天勇,還有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鄭文傑據稱在中國遭特工酷刑對待後,在英國獲得庇護。同樣給予支持的還有瑞典行動主義者、保護衛士創辦人達林(Peter Dahlin),他曾於2016年間入獄3周,後來遭中國以「國安威脅」為由驅逐出境。瑞典籍異議人士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 )也代表父親連署。桂民海在香港出版關於中國政治領袖的爭議書籍,去年遭判刑10年。

據保護衛士表示:「我們請求貴公司…決定民主社會的電視業者,是否應該播放刻意扭曲且透過酷刑方式取得的資訊,繼續在道德上同流合污。」

法新社該報道指保護衛士補充表示:「我們僅是十多名能夠發聲的受害者…許多其他受害者都身陷囹圄,有些已遭處決。受害者無法求償無門。唯一阻止辦法,就是電視監管機關展開調查,並採取措施。」